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

新娘潭

    新娘潭(英文:Bride's Pool)位於香港北區之船灣郊野公園。

    據說,以前有四位轎夫抬著一位新娘,從烏蛟騰嫁到鹿頸,中途路過此處,由於地上石岩濕滑,其中一位轎夫滑倒,引致新娘連同花轎一併掉落瀑布下的水潭溺斃。此水潭因而得名「新娘潭」。新娘潭時有鬧鬼事件,有說在水中會看到死去新娘的腳,而新娘潭旁邊的照鏡潭亦因傳說死去新娘在該潭上照鏡而得來的。[以上節錄自維基]

    新娘潭算是我在香港看過的最美麗的瀑布,雖然比不上梧桐寨氣勢磅礡,小夏威夷瀑布的雄偉壯觀,華富邨瀑布與鬧市融為一體的特色。但是新娘潭瀑布有一種神秘獨特的美感,可以是在末日裡遇到一個碩果僅存的水潭,可以是童話故事裡女神住的水池,新娘潭就是給予人這樣奇怪的感覺。即使半年後回想起來,感覺還是沒變。

   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不長,不需兩個小時可以走完。所以意猶未盡的我們增加了路程,在八仙嶺自然教育徑向上走接上橫七古道,最後在鹿頸完結。橫七古道之前在八仙嶺之行都有經過,但當日天氣不佳,這一次算是彌補之前的遺憾。可惜我們又在自尋煩惱,原來此行我們錯過了新娘潭附近的照鏡潭瀑布,只好擇日再遊新界東北。(笑)

    要在這裡說一下抱歉,由於Blog主近年患上懶癌,積累了好多行程和相片沒整理,以致這篇新娘潭之行拖了大半年才記錄下來。如有錯漏,請見諒。

    在大埔墟火車站乘20R小巴在新娘潭下車,再走進馬路旁的新娘潭自然教育徑可前往。

_DSC7964
新娘潭

_DSC7992
鹿頸
_DSC7962
紙箱人:q

行山日期︰2015.06.26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