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石澳

石澳位於香港島南區,赤柱半島之東,是港島最偏僻的地方之一。也因石澳人煙稀少,為情侶和攝影愛好者經常流連之處。

這是今年值得留念的一天。第一次在香港用肉眼看到銀河,也是我第一次成功拍攝到銀河。短短三十分鐘的車程,從鬧市出發去石澳,就像穿過時空門前往了異空間。前一秒還是燈光普照,而後一秒已經滿天星斗。雖然蚊蟲整晚不停圍繞著我們亂轉,但面對著眼前的壯麗星空,仍然無阻我們愉快的心情。完成了例行任務後,朋友打開了坐墊,就這樣邊吃著粽子邊看著星空,迎來了日出。

凡事並無完美,可能當日星空太美,上天要我們付出一些代價。將近日出的時候竟然飄來了幾片灰雲,還下起一陣小雨。或者攝影就像人生,就是帶著缺憾才算是完美吧。

路線指引︰在筲萁灣巴士總站乘搭9號新巴,在總站下車後沿石澳村路走至大頭洲橋。

_DSC0455
銀河
_DSC0486
天漸光
_DSC0484
magic
_DSC0492
回家

拍攝日期︰2014.06.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