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

塔門

塔門是香港的一個位於大灘海、大赤門及大鵬灣之間的島嶼,地理上基乎全被郊野公園包圍的,行政區劃上屬於大埔區,鄰近西貢半島西貢北,面積達1.69平方公里。塔門東面是以獅子滾球為著名的弓洲;南端是塔門口和高流灣;北端是赤洲口和赤洲;西端是大灘海和灣仔半島。(節錄自維基)

2014年最後一天,我和朋友到了塔門跨年。由於去年於大東山跨年,晚餐只有杯麵和啤實在太過頹廢。所以出發前我們在超市買了肥牛、廚師腸、紅酒等必需品到島上享受。前往塔門的交通非常不方便,我們先在鑽石山乘搭巴士到西貢,再轉線到黃石碼頭坐船到塔門,總共費時了兩個半小時。

我們甫到塔門,穿過天后廟,於塔門遊樂場附近搭營,之後的幾個小時一直都在打邊爐。快將12點的時候,我們剛好吃完肥牛,周遭的人們開始叫嚷︰「十!九!八……新年快樂!」就這樣,在潮水聲與夜空和明月的照耀下踏進了2015年,平安是福,願明年都能夠順利渡過每一天。

翌日清晨看過日出後,我們開爐吃了個芝士火腿漢堡扒雞蛋的豐盛早餐,轉頭倒進營裡繼續呼呼大睡,直至十一時我們才睡眼惺忪地收營。塔門跟其他香港島嶼一樣,都是以石景與特色小吃為主打。著名石景是疊石、龍頸筋、獅子滾球。但是我對石景興趣不大,依照舊例我們是攻山集郵標高柱。所以在茅坪山走了一轉回來,最後乘街渡返回黃石碼頭。完美的一次元旦塔門之旅。

路線指引︰馬料水與黃石碼頭有街渡前往塔門,但個人認為西貢前往黃石碼頭實在費時,所以在東鐵線大學站到馬料水碼頭更為方便。

_DSC5656
打邊爐
_DSC5693
星空
_DSC5704
日出
_DSC5714
姊妹
_DSC5723
疊石
_DSC5725
風高浪急
_DSC5762
紅酒相機

2014.12.31- 2015.01.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