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

玉桂山

玉桂山是位於香港南區鴨脷洲東部的山峰,高196米,是島上的最高峰。山腳是利東邨、漁安苑和深灣軒,鄰近海怡半島、鴨脷洲邨和鴨脷排等地。玉桂山以西為鴨脷洲的另一山峰,可視為玉桂山的副峰,常被稱為假玉桂山,海拔143米。[節錄自維基]

在利東邨讀了五年小學,每天上學放學都看著玉桂山,卻沒有萌生上山的念頭。如果那時候就像大雄經常溜上後山偷懶,相信整個小學回憶會產生翻天覆地的變化。當然現實是玉桂山崎嶇陡峭,十歲的小朋友應該不能上山。

夏天為登上玉桂山最佳季節,有時間可以連走鴨脷排。中間相連的沙排堆積了很多垃圾,盡頭為燈塔。當日小弟下午三時才上山所以不夠時間走到燈塔,空閒的話會再走鴨脷排補回相片。此外當日犯了個絕大的錯誤,忘記檢查ISO設定,導致所有相片都是ISO 800令畫質下降。

相隔一年,我攜同朋友再次上山,走至一半朋友因山勢過於陡峭放棄行程。這時候我才明白每個人對於難度的定義不同,對於我來說玉桂山只是入門級路線吧,但對朋友角度那大約一百米的高度已是地獄級路線。為了安全,我帶他折返利東邨,然後再一口氣奔上山頂。但上氣不接下氣的我已經沒有閒情逸緻欣賞日落。

路線指引︰在銅鑼灣乘96城巴於利東邨巴士總站下車,巴士站旁靠山的引水道有三條維修樓梯,最左邊那一條可前往登山路線。須注意山腳可能有野狗出現。

DSC08711
芒草
_DSC2351-2
利東邨
_DSC2339
日落
DSC08677
鴨脷排
DSC08748
落山
DSC08761
南丫島

行山日期︰2013.07.30 / 2014.08.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