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大棠

大棠(英語:Tai Tong)是香港新界元朗區南部的一個地方,位於元朗市中心以南,大部份屬大欖郊野公園的範圍。近年大棠紅葉茂盛,於10月中至11月期間楓葉變黃,別有一番風味,成為港人熱門拍攝勝地。(節錄自維基)

2013年為了逃避人海,小弟提早到大棠一遊。然而時間過早,楓香才剛剛轉紅,預期的紅葉就沒有了,半綠半紅的楓香卻隨處可見。綠葉叢中一點紅,意外別有一番味道,因此沒有感到失望。後來十二月尾楓香完全轉紅,從朋友中得悉大棠平日都像旺角般人山人海,於是果斷放棄再到大棠拍紅葉的念頭。

斗轉星移,又迎來了楓香的季節。我無懼人山人海,也無懼對對情侶,再訪楓香林。一路上,四周的人不是情侶就是一家大小,但這個不是重點。重點是他們手中的一塊塊紅葉,究竟是從可而來呢?而據我觀察,他們大多是直接從樹上摘下來,然後手持紅葉與伴侶拍照,高興者也許會帶紅葉回家收藏,仆街者就把紅葉隨手丟棄。

以強國的講法,這樣的行為是非常不文明。香港的楓樹已經稀少,如果每個人都這樣摘下紅葉,其他人還觀賞個屁?來看光禿禿的樹枝?另外就是這些楓香本來時辰到就會自然落下,忽然被一群無恥之徒摘下來,某程度來講是強行奪去了楓樹的一條條頭髮。你也不希望自己未到中年就受到「拔光頭髮」的酷刑對待吧。以文明人沾沾自喜的香港人竟然做出這樣不文明的行為,我真的認為那些香港人沒資格屌內地人隨地大便。希望每個到郊野公園的人都保持公德心,不要做退化做強國人。

其後我在楓香林的一棵大樹下放置好紙箱人,不久,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拿出了他的紙箱人拍照。我走上前提議不如讓兩隻紙箱人合照,於是連紙箱人也交了女朋友,而他的主人還是繼續毒撚一個。單身萬歲!

路線指引︰在朗屏輕鐵站外乘K66,在大棠下車沿大棠山道上山可觀賞紅葉。走至盡頭可順便遊覽大欖通水塘或經元荃古道到達荃灣。溫馨提示,紅葉期間平日去大棠也不能避開人潮。

相關路線︰ 元荃古道

_DSC5788
大棠
_DSC5806
大棠
_DSC5803
情侶?
_DSC5814
紙箱人
_DSC5825
紙箱人
_DSC5837
紅葉
_DSC5856
日落
觀葉日期︰

2013.12.01
2015.01.02

2 則留言: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