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22日 星期日

老虎頭

    老虎頭位於北大嶼山郊野公園擴建部份,高465米,於愉景灣以西,梅窩以北。

    每逢秋季,我會找天像例行公事一樣上山拍芒草。猶記得去年大東山人山人海,山上的遊人可能比旺角的自由行更多。這是個有趣的現象,假日香港人紛紛逃離市區走到山裡,大陸人如潮湧的踏進香港市區鳩嗚。這個情況在大東山更為突出,所以今年另覓新的清靜地感受芒草之美。

    行山當日天氣清涼,一路上秋風不斷吹來,到了十一月終於感受到一絲秋意。雖然天空有時候多雲遮掩著太陽不利拍照,但在老虎頭遇到的人寥寥無幾,所有人都擠在不遠處的大東山。天空海闊任我行,想點拍就點拍。每想到這裡,心裡不禁暗暗偷笑。何況當時大東山頂被烏雲覆蓋著,想必在山上的人都在食雲而不是在拍照。老虎頭給我的感覺像馬鞍山,山上有個小平原,樹不多偶爾有幾片芒草在向你揮手。雖然是政府開闢的郊遊徑,卻沒有過多的人工保留自然之貌。但有點無可否認,大東山的芒草的確比老虎頭茂盛。

    在東涌乘坐D801R巴士於愉景灣時峰站下車,過馬路沿引水道前走,旁邊有一條隱蔽石級。之後走約半個小時可駁上老虎頭郊遊徑,走至盡頭是東澳古道(奧運徑)的阿婆塱涼亭,可以選擇前往梅窩或是東涌離開。梅窩離開的朋友,如果時間尚早不妨觀賞古道旁的銀礦灣瀑布。

_DSC0188
上山
_DSC0251
不像香港
_DSC0269
蘇光
_DSC0276
銀礦灣瀑布

行山日期︰20.11.2015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