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西高山

西高山是香港一座山峰,位於香港島西部介乎中西區與南區之間,龍虎山以南(以薄扶林道遊樂場及克頓道、盧吉道及夏力道交界處為界),扯旗山之西南(以盧吉道為界),海拔494公尺,為香港島上第四高的山峰。[節錄自維基]

身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,要觀賞維港景色當然不會到凌霄閣,而選擇旁邊幽靜的無強國人的盧吉道。同樣地我對扯旗山不感興趣,反而對他旁邊的西高山更好奇。當日小弟從薄扶林開始起步,到達西高茶園後我選擇了比較困難的西高山西脊路線。西高茶園的護土牆旁有登西脊的小徑,整段路程都危險陡峭,卻是登頂的最快路線。

那天日落也無可挑剔,由太陽下山起直至MAGIC完結,天空的顏色都變化萬千。最後因為趕回家吃晚飯,才依依不捨地跟旁邊的阿叔邊聊天邊下山。完美的一次旅程。

路線指引︰
1. 為行山︰由不同的起點出發,無論經薄扶林,夏力道都是從西高茶園上山,此路程雖短但帶著一定危險性。
2. 為攝影︰在山頂公園有路牌指引上頂,而整段路程都是樓梯非常簡單。

DSC09177
維港
DSC09191
日落
DSC09205
MAGIC
DSC09218
MAGIC尾聲


拍攝日期︰2013.08.0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