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下白泥

白泥位於香港元朗區西部,面臨后海灣,遠眺深圳蛇口。它被喻為香港觀看日落的一個好地方,沿岸都是泥灘,部分為蠔田,出產著名的「流浮山生蠔」。[節錄自維基]

新界西北部有眾多拍攝日落景點,其中之一為下白泥,其特點是日落反射在泥灘的積水上。為了節省交通費用以及滿足小弟的遠足心理,我們由青山出發,中途接近中暑,體力到達極限,終於在日落前趕至下白泥。無奈的是雖時值夏天,強國毒霧依然緊咬不放,令日落帶點失色。

路線指引︰
1. 懶人玩法︰可選擇於元朗市中心乘33號小巴到下白泥。
2. 閒遊玩法︰在良景輕鐵站下車後,向山邊走會有一條馬路可到達良景坳,之後繼續沿馬路直走會變成碎石路。下山後向右走二十分鐘會到達下白泥泥灘。
3. 癲佬玩法︰青山下降至良景坳後,駁回閒遊路線。[不建議選擇,除非你係痴線嘅。]

相關路線︰青山 青山腹地

腹地特殊地形
下白泥村
下白泥日落

行山日期︰2013.08.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