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

青衣

    青衣是香港第五大島嶼,青衣島是由三個海島填海連結而成。這三個島分別是原來的青衣,以及位於今日青衣東北方的牙鷹洲(原華潤油庫,今為灝景灣及燕京書院)和青衣東南方的洲仔(華潤油庫現址)。[節錄自維基]

    對青衣的印象一直僅限於青衣公園例景以及它是個拍攝大橋的勝地,今日心血來潮與朋友同到青衣一走。我們第一個行程是遊青衣公園,然後發覺自己被網上的相片騙了。青衣公園佔地面積很小,人工湖更小得可憐,只有那幾棵松樹是值得一看,可惜踏入一月橙紅色的松樹已經開始變綠,失去秋天時的美態。

    我們離開青衣公園繼續行程,穿過一條又一條的屋邨後,走上青衣細山的山徑。根據推斷,細山應該是鄧氏原居民的墓地,因為一路上左右兩旁全是鄧族的墳墓。風水更是不錯,背山面海,有些更面向維多利亞港的無敵大海景。另外在細山山頂的分叉路走向涼亭方向是三支香路線,不過因時間體力所限,我們繼續沿山徑下山。

    細山山徑和青衣自然徑的入口同是位於青衣西路,我們在附近的屋邨小休後繼續行程。青衣自然徑是拍攝青馬大橋的最佳山徑,在二號涼亭的樓梯口旁有條小徑,沿著絲帶往下走,穿過政府水務處的樓梯就是拍攝青馬大橋的例景位置。走完自然徑,由於我對昂船洲大橋的景色念念不忘,再次重上細山拍攝夜景,完成此次行程。

    青衣公園位於地鐵站旁邊,不作詳述。細山可以在長青巴士總站下車,然後走過馬路前往青康路遊樂場,穿過遊樂場繼續走會看到一條又長又直的樓梯,就是細山山徑的入口。青衣自然徑可以在青衣地鐵站乘248M在總站下車,沿著寮肚路走至盡頭就是自然徑入口。

_DSC0852
青馬大橋
_DSC0858
昂船洲大橋
_DSC0862
青衣


行山日期︰2016.01.1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