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

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

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(簡稱西區貨物裝卸區)是香港一個公眾貨物裝卸區,位於香港島石塘咀干諾道西與山道之交匯處以西的海旁,臨近維多利亞港及硫磺海峽,鄰近西區副食品批發市場、屈地街電車廠、新堅尼地城游泳池及卑路乍灣公園。而我們攝影愛好者稱為西環天空之鏡。(節錄自維基)

繼續是風和日麗的一天,去年的這個時間我在南朗山與太陽二人加深友誼。可惜越漸懶惰的我不願上山下海,在黃昏時間才到貨運碼頭拍攝日落。

但是我錯了,貨運碼頭比想像中的人多,不知道會以為這裡是個集合緩跑、釣魚、放狗、踏單車、拍照的綜合型公園。而傳說中的天空之鏡,也即是巨型水窪,早就被太陽曬乾了,眼前一對對的情侶更閃瞎我的狗眼。明年今日我還是滾回那個寧靜,舒適的南朗山吧。

兩日後因天氣我再到西環一遊,碼頭依然是人山人海。這次有幸拍到傳說中的天空之鏡,而我竟然顧著拍其他人而忘記最重要的自拍?唯有明年再遊吧。

題外話,網上很多人稱這裡為西環碼頭。我覺得這個叫法範圍實在太大,西至堅尼地城,東至信德中心也可以叫西環,當中的海邊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碼頭。所以應該叫石塘咀貨運碼頭,或者正名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減少混亂吧。

路線指引︰乘巴士在德輔道西山道站,或者乘電車在石塘咀總站下車後,向海濱方向走就是貨運裝卸區。

_DSC2523
日落
_DSC2541
MAGIC
_DSC2549
MAGIC
_DSC2591
ABC
_DSC2586
情侶


拍攝日期︰2014.08.26 / 2014.08.28

1 則留言:

  1. 任我行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、講食、講扮靚、講生活,讓大家分享不同的生活體驗。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立一個包含豐富生活資訊的玩樂休閒分享平台,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。現階段,SeeWide 已擁有超過十萬篇生活攻略,瀏覽量亦超過數十萬。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各樣不同的好玩好食生活資訊!

    另外,我們亦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透過發表文章所累積的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而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
    如有任何查詢, 歡迎電郵至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