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

大東山

大東山,原名大楝山,是香港第三高的山峰,位於大嶼山鳳凰山以東,二東山以西,與鳳凰山相隔著伯公坳。大東山海拔869米,僅次於大帽山(957米)及鳳凰山(934米)。大東山附近範圍被劃入南大嶼郊野公園和北大嶼郊野公園之內。(節錄自維基)

十一月中旬的星期六,朋友們因各種理由一個個拒絕同遊大東山。今天我只好踏上一個人的旅途,卻一點不感到寂寞。途中我找到一位同是孤身一人的伙伴作伴,同時無盡的梯級站滿了人,不知道會以為自己去了佔東。

不斷地向上爬,我們漸漸被芒草包圍著,芒草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閃耀的金黃色。眾人沐浴在金黃色的芒草海裡,暫時忘卻山下的煩囂。好景不長,視野漸漸模糊,肉眼可以看到零碎的雲霧在頭頂飄過。此後四周都是雲霧,芒草在失去陽光後變得黯然失色。走到爛頭營的轉角處,雲霧突然在幾秒內散開,就像重返大帽山雲海的那天心靈的震撼,眨眼間不知方向的自己原來已經站在寬廣的雲海上面。這個戲劇性的變化是我意料不及,一天內可以滿足芒草和雲海兩個願望,也算是今年最滿意的一次旅途。

所以堅定自己的信念,即使疲勞還是無朋友都要堅持上山,這樣意外的美景或許會在某天降臨。

路線指引︰在東涌乘大嶼山巴士(3M、23等)在伯公坳下車,左邊是大東山,右邊是鳳凰山。登頂後可由原路折返,或黃龍坑下降至東涌。

_DSC4278
人山人海
_DSC4292
人山人海
_DSC4320
雲海
_DSC4326
雲海
_DSC4327
人山人海


行山日期︰2014.11.1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