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

昂坪360纜車救援徑

360纜車救援徑又名昂坪棧道,除了用作纜車意外的救援用途外,遊客也可以遊走救援徑近距離觀看纜車,往返東涌和昂坪。

大年初二,又是行山的好日子。在逸東走上纜車徑的時候,頭頂藍天白雲,遠方的天空飄浮著夏天酷熱天氣才出現的積雲。繼續往上走,天空開始被雲層覆蓋,由天晴轉變為天陰。然而棧道設計樸實優美,也算是不錯的行山感受。到達了彌荔山的轉向站後,因體力的關係我們六人分道揚鑣,一組繼續前行完成纜車徑,另一組包括我上攀旁邊的彌勒山。

彌勒山雖然高七百多米,但難度並不高。不過當時有雲層包裹著山峰,進入雲層後濕度極重之餘,裡面猶如十號風球的風力令我要竭力保持身體平衡。也因為身處雲層內能見度極低,登頂後我們除了旁邊的訊號塔是什麼風景也看不到。我們在山頂邊食風邊休息後,沿山徑緩緩下降終於離開雲層,遙遙看到山腳是天壇大佛與心經簡林。接著在昂坪市集補給後,經法門古道返回東涌,順道跟另一組匯合。到達東涌時天已黑,我們在吉野家打完邊爐再去松記吃甜品,朋友間每年一度的新春行完結。

小插曲︰當我離開逸東邨時發現沒帶最重要的SD卡,那時候心知年初二大部份商店都關門大吉,但我還是狗衝到附近的商場碰運氣。當我走到商場最高一層時,竟然讓我看到一間電腦店正在開門,然後我就仿似水魚用了80大元的價格買了張8GB記憶卡。但冇計,鬼叫果度係乜都冇嘅逸東,鬼叫咁岩係年初二,又鬼叫自己唔記得帶SD卡咩,咁唯有破財擋災囉。

相關路徑︰東澳古道

木梯
棧道
纜車塔
彌勒山轉向站
SOS
傻的嗎
窗
昂坪
木梯
棧道

行山日期︰2015.02.20 (大年初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