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長洲

長洲是香港境內的一個島嶼,因狀似啞鈴而別稱啞鈴島,位於大嶼山東南方,屬於連島沙洲,北望喜靈洲,其西南方有石鼓洲,距離香港島西南方約10公里。長洲行政上被劃入香港十八區中的離島區,島上人口約3萬,是離島區中人煙最稠密的島嶼。[節錄自維基]

今天狀態不佳,但依然忍著難受的感覺完成環長洲之旅。行程簡單來說就是先南後北,由碼頭出發我們首先去了西南面的張保仔洞遊覽,然後沿海邊走到東南面的小長城觀看長洲奇石,再直上東北面的盡頭拍攝沉船。

由於不清楚擱淺貨輪的確實位置,再者長洲的路牌指示不清晰,所以今天環島的過程曾多次迷失方向。幸好中途遇到不少好心人提供指引,最後我們和一位阿姐成功找尋找到沉船位置,更巧合的是遇到去年在大口環認識的攝影朋友。有緣千里能相會,我有預感某一天又會在拍攝時遇上。

另外漢軒茶餐廳比想像中貴,三籠點心埋單要五十幾蚊,幸好食物質素尚可。而北社三里和北社海傍路相交點的士多簡直是長洲之光,可樂竟然只賣四蚊!良心士多,極力推介。如果各位是屬於窮苦大眾,我強烈建議到碼頭的M記吃廿一蚊餐。

溫馨提示︰因張保仔洞過於狹窄以及漆黑一片,請先準備電筒前往張保仔洞,而肥胖人士請放棄入洞參觀。

籠
漢軒茶餐廳
茶餐廳
漢軒茶餐廳
漁夫
漁夫
沙灘
水清沙幼
沉船
沉船


環島日期︰2014.02.27

1 則留言:

  1. AYTH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,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,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!

    另外,我們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迎新推廣,每100本地瀏覽量,可獲高達HK$1稿費;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    如有任何查詢, 歡迎電郵至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