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單車首騎


最近抵受不了朋友們的誘惑,終於買了人生第一部山地車。其實我對單車不太熟悉,朋友向我推介了各種不同種類和價格的單車。最後我選擇了美利達的挑戰者300,主要看中單車架比較輕,配備也不錯,算是最好的入門級山地單車。當然一分錢一分貨,3098元人仔,我的錢包在淌血呢。


翌日,我急不及待與愛駒處女首騎。由學校騎到機場,來回共有八十幾公里。回到宿舍後全身肌肉酸痛,看來我需要重新審視自己的體能。


途中一些路段有點危險。跨河大橋上沒有單車徑,唯有走行人路。但是行人路比車路高幾級,假如下坡時稍有不慎就會衝落馬路。對於單車技術不純熟的我來說,心理壓力很大,由上橋至下橋一直都心驚膽跳。


學朋友成哥話齌︰「男人嘅浪漫,就係唔靠交通工具用自己雙腳嚟旅行。」遠足和騎單車是兩種截然不同的運動,但我想意義是相同的。


我想觀看不同的地方,想拍下美麗的風光,想接觸新奇的事物。儘管注定只能夠困在香港和大陸的土地上,但仍想找到生活的價值。相信今後我會帶著相機和單車,拍攝各個日與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