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清明賞花

春暖花開,又到了一年一度賞花的季節。去年小弟到了南蓮園池拍攝蓮花,今年則一口氣到了三個地方,分別是長沙灣的元洲邨、荔枝角的饒宗頤文化館、美孚的嶺南之風。其實這三個地方只有幾步之遙,步行就可到達。我們在長沙灣地鐵站C2集合後,往出口右邊前行幾步,就是這條花花隧道。不過花廊比預想中短,不用廿秒就能穿過。

小弟到此一遊
杜鵑花

然後我們沿長沙灣道直走轉上青山道,約幾分鐘就到達饒宗頤文化館。本來出發前有點期待羊蹄甲盛開的畫面,可惜已凋零了一大半。帶點失望地拍了幾幅相片,離開文化館走上行人天橋,意外發現橋旁長滿了一排木棉花。

羊蹄甲
蓮花?
拍攝中的朋友
木棉花

之後其中一位朋友因工作離開,我們繼續行程穿過美孚新邨,到達嶺風之風公園。身為香港人一定不會對這個公園陌生,因為無線古裝劇經常到此取景。

公園佔地廣闊,我除了拍攝春花外,也拍了公園的仿嶺南風格的建築。臨離開前,有位大叔見我不熟悉拍攝人像的技巧,指導我一點心得。

休息時看到一蘿莉在對面吃雪糕
噴水池
滑板場
唔知咩花

若果沒忘記帶長焦鏡頭的話,我想是個完美的一次行程,所以明年今日或者會到此再遊。

賞花日期︰2014.04.05

4 則留言:

  1. 遍野紅花, 真美。
    近日工作碰上了一點小瓶頸, 這裏拍攝的美景正好療癒煩憂的心靈。
    十分感激你的拍攝與分享。
    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用客氣,我也很高興這些相片能幫到你

      刪除
  2. 這個花廊離長沙灣幸福邨挺近的喔!我也住那附近,常會去這兒走走逛逛的。
    照片拍的很好的啊,繼續努力。
    許多人一聽到長沙灣,就誤以為我住在工業區=.= 他們要是看到這些照片就不會這麼說啦!
    其實我們長沙灣的美景也很多,就要靠你們這些攝影者來發掘啦!謝謝!X-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既然這麼近,那明年花開時你一定要到花廊走一轉喇
      對我們來說每個地方也是美景,只看有沒有心機去拍攝,哈

      刪除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