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

元荃古道

元荃古道是昔日香港新界村民往返荃灣及元朗的古老山徑。現時元荃古道位於大欖郊野公園的部分為漁農自然護理署所管轄,並稱之為元荃古道郊遊徑。[節錄自維基]

元荃古道除了路程頗長以外,整體來說非常簡單,是一條假日閒遊路線。秋冬季走古道,首段有大棠紅葉,其後有小溪與水塘,中段靠西方可觀賞日落,還有百年廢校可探險,尾段更可欣賞荃灣青衣的夜景。以攝影角度評價,這條路線可值滿分。

當日中途發生了個小插曲,傍晚我們走到廢校的時候,耳邊傳來從未聽過的陌生外語。奇怪的是聲音虛無縹緲,無法掌握距離。但四下卻無人,我頓時感到不寒以慄。那時快要入黑,為免節外生枝,我和朋友互打眼色馬上逃離廢校。

路線指引︰在朗屏輕鐵站外乘K66,在大棠下車沿大棠山道上山,走至盡頭有路牌指引向元荃古道,此後跟著路牌指示走半天可到達荃灣,須注意尾段下山沿途有無數兇惡野狗。

相關路線︰大棠

大樹與小溪
毒霧日落
廢校滑梯
遠眺青馬
夜景

行山日期︰2013.12.0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