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青山腹地

青山腹地,位於香港西北的荒蕪地區,鄰近青山和龍鼓灘。其特點是土地貧瘠,面積廣闊,丘陵起伏。

出發前我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,畢竟青山腹地的威名早已遠播,當中的浮沙碎石,無止境的高低起伏,令大部份行山人士對他望而生畏。去年盛夏時的青山之行接近中暑邊緣更令我蒙上陰影。而我們一團人自進入腹地後也多次迷路,錯失了方包石等景點,幸好最終有驚無險地平安離開這個地獄。

此外這次行程有驚喜之處,途中遇到花甲之年仍然騎著越野電單車翻山越嶺的阿叔阿伯,他們的體能身手相信不下於年輕人。聽著他們在山間迴響的引擎聲漸漸遠離,不知道若干年後小弟還會否留有年輕時的衝勁呢?

路線指引︰在良景輕鐵站下車後,向山邊走會有一條馬路可到達良景坳。此後請自行尋路,祝各位好運。正確路線會經過五渡水,月牙谷,青松紅壑,方包石,花香爐山頂,皇帝岩等景點,再下降至龍鼓灘村。村外有K25返回屯門西鐵站。

相關路徑︰青山 下白泥

售票機與候車乘客
老而彌堅
路途上
月牙谷
青山腹地
青山腹地與深圳
青山腹地
崩掉的山
回望青山
花香爐山日落
龍鼓灘村夜景

行山日期︰2014.02.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