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

青山

青山是位於香港新界西部屯門區的一座山峰,海拔583米。青山亦同時是屯門的舊稱,亦可包含屯門區西部一帶的山嶺地區(青山操炮區)。青山古稱杯渡山,因杯渡禪師曾駐該處而得名。[節錄自維基]

青山之行可謂是小弟遠足以來最痛苦的一次,那天是當年最熱的一天——最高溫度為34度,新界地區再高1至2度。我們走至青山山頂時還可忍受,但下降的沿途沒有一棵樹可遮蔭,想儘快離開卻看到丘陵連綿不斷的煩躁感,俯瞰著山下的繁華鬧市卻無法到達的無力感,至今還歷歷在目。再者青山的貧瘠地形,猶如在沙漠裡行走時身體的火燒感覺,導致集體三人輕微中暑抵達良景坳。

因青山的斜度大,其地形的獨特,小弟建議盡量避免夏天登青山,裝備必須簡便且帶備足夠飲用水。若果登頂後原路折返則最好,不經過青山腹地邊緣下降至良景坳,難度大減之餘也能縮短行山時間。此外當日實在太炎熱,連拍照的體力都沒有,所以請饒恕我只提供三張相片作參考。

路線指引︰在輕鐵青雲站下車走向山邊的楊青路轉入青山寺路,盡頭的寺旁有梯級登頂。到頂可選擇原路折返或下降至良景坳離開。

相關路徑︰青山腹地

青山
小弟青山留影
尾聲

行山日期︰2013.08.1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