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海南自駕遊

這趟是家族旅行,行程上不是我們做小的控制,因此鬧了不少衝突。老一輩去旅行不是為了體驗當地的風土人情,也沒有耐性跟你去觀賞日落。去海南,我是為了拍照;表姐是為了玩水上活動;表哥是為了散心。無奈是,這次旅程我們三個的目的都不能達到。

DAY ONE
自駕遊從鄉下出發,路上一直在下著滂沱大雨,令我擔憂海南的天氣。黃昏到達徐聞縣,我們乘坐車渡前往海南。第一次乘坐這種船感覺新鮮,登船後我急不及待奔上船頂拍照,只可惜當天日落不美,之後就在船上睡著了。下船後,大型車輛先駛出船艙而小型車輛排到最後。看著一卡卡巨型的貨櫃車駛過,難道這艘船是多啦A夢的百寶袋?後來才知道,原來船底還有好幾層船艙。

早餐︰酒樓 
午餐︰公路休息站的餐廳 
晚餐︰船上吃杯麵 
宵夜︰大排檔燒烤

碼頭
碼頭
船上
船上

DAY TWO
當日探親就用了大半天時間,之後我們「路過」海口火山口群地質公園。因入場費昂貴,親戚們在門前拍照就當作到此一遊。然後海南的親戚帶了我們到附近一個荒無的沙灘游泳,豆大的雨點不斷打在車窗上,我們三表姐弟那會跟他們去瘋?

其後天色稍為好轉,那個親戚竟然帶我們到海口市的海濱公園踏單車?然後我在公園的海邊拍攝日落,遲了半個小時交還單車。而這半個小時導致找不到飯店吃晚飯,惹來了那群對「食」要求很高的親戚不滿,也種下了我發脾氣的誘因。而當晚我們在海口最後的行程是到家樂福購物。(笑)

早餐︰酒店
午餐︰親戚下廚
晚餐︰大排檔

車窗
車窗
單車
單車
望海
望海


DAY THREE
一大早起床離開海口,在黃昏前抵達三亞。當天發生了個小插曲,在找酒店的時候,竟然被警察發現了我們的車超載,最後親戚對那位警察說︰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給五百塊你兒女飲茶。」用錢輕鬆了事,這就是中國。

幾經波折,找到了一間不錯的酒店,服務態度良好,酒店設備齊全。安頓好後,以親戚們的邏輯,當然又係去食啦。但座駕駛至海邊,我看到窗外那美麗的日落時,我第一個想法是,如果我放手了,我會錯失了人生中一個美好的日落。所以我立刻聯同表姐要求下車看日落。如願地,日落很美麗,假如他們不在我背後催促離開的話,相信會更完美。

旅行到當地的酒吧是例行公事,當晚我們三表姐弟就到了酒店附近的清吧喝酒。雖然成了個不錯的回憶,但翌日也因酒意無法起床觀看酒店日出,令我感到有點遺憾。

早餐︰酒店
午餐︰分界州碼頭餐廳
晚餐︰酒店附近的餐廳


海灘
泥灘
日落
magic

DAY FOUR
當日天氣繼續晴朗,我們早上到了天涯海角,因入場費需八十塊非常「昂貴」,只有我們三姐弟進入了景區。後來我媽好像感到後悔,到了附近坐快艇觀看那幾塊石頭。之後的行程就是「路過」觀音像,「路過」南天門。最後到了大東灣游泳,大東灣水質清澈,風景優美,是個不錯的游泳體驗,可惜設施不足,沒有更衣室洗澡與更換衣服。

之後上車前我看到遠方的雲被染成粉紅色非常有趣。我果斷拿起相機拍下,卻被親戚制止,指要趕住食飯。幾天以來積累的怒火終令我壓制不住在車上大發雷霆,而那幅唯一的相片也因被催趕而失焦了。而他們如此焦急的晚餐,竟然是去了去順德菜的飯店?旅行不吃當地美食而走去吃家鄉菜,發脾氣是我的問題嗎?

午餐︰天涯海角入口外的餐廳
晚餐︰順德公飯店
宵夜︰杯麵


快艇
快艇上
沙灘
大東灣
三亞
酒店天台


DAY FIVE
這天依然陽光普照,我們卻要離開三亞。回程途中我們到了椰青批發中心喝椰青消暑解喝。那個負責人看到我手持相機,不斷呼喝我不要拍照,更催促我們儘快離開。人就是很奇怪,你越叫我不要拍,我反而興致勃勃地拍多幾張。當然我又不會這麼賤格到張貼你的榔青加工過程。

本來下個行程是文昌,但意想不到風災的影響如此嚴重。前往文昌的路上兩旁猶如廢墟,大樹被吹至東歪西倒,房屋被吹至快將倒塌。走到最後,連接文昌的道路受到封鎖,無奈下只好截返。這次我們選擇了另一個港口乘船,因此這艘船相比之前那艘又有點不同。第一就是底層運載了火車,第二就是乘客不能走上船頂拍照。害我走到船尾時日落已經到達尾聲,同時大大縮窄拍攝角度。

日落後我一直留在船尾觀看風景,不知不覺間星空已出現在頭頂。我的眼睛漸漸適應了黑夜,銀河也悄悄地浮在星空上。海風呼呼的吹著,看著壯麗的星空,一望無際的海洋,之前的煩躁被解開了。此刻只有對這片星空的不捨。因為駛過這個海中心後,不知道何時才能再次看到這種情景。

有趣的是,當時我的MP3就像讀懂我的想法,竟然連續播起了三首很適合旅途的歌曲。分別是陳奕迅的早開的長途班、Coldplay的Paradise、麥浚龍的彳亍

午餐︰分界州碼頭的餐廳
晚餐︰船上吃杯麵
宵夜︰雷州市中心大排檔

椰子車
椰子車
曠野
文昌的路上
碼頭
碼頭
日落
船上的日落


DAY SIX
在雷州過了一晚,當晚的酒店是六日以來質素最低,商務酒店的WIFI訊號竟然微弱到連不上。這也做成了我表哥不快的原因。繼續回程,中午到達了陽江,我們到了陽江的大澳村感受漁村風光,也去了大澳的「動物園」。其實就是海龜、孔雀、馬騮,難怪免費入園。

之後因親戚要求,我們到了台山的黑沙泳灘游泳。與海南相比,黑沙海灘水質差,人流多,而且要廿元入場費,更衣室另收七塊。更令我不安的是,泳灘旁竟建了一座核電站。大佬,會唔會有核輻射水㗎?最後在台山附近吃了個不錯的海鮮餐,約兩個小時車程到達珠海,旅途完結。

午餐︰陽江的海鮮飯店
晚餐︰台山黃金海岸對開的海鮮飯店

船
大澳村
雞
公雞


旅行日期︰26.07.2014 - 31.07.2014

2 則留言:

  1. 照片很美, 令人也想到海南一趟。

    PO主今次的旅程好像不太愉快, 但是以後一定有更多機會獨個兒去旅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讚賞,海南的天空和海水真的很美麗。

      這次旅行的磨擦很多,但都是無可避免,唯有反省再提高一下自我修養。

      有機會我一定會自己或找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去旅行。

      刪除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