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

2013年澳門煙花

小弟未曾於香港拍攝過煙花,原因有兩個,一太多人,二要提早霸位。澳門就沒有這個情況了,澳門雖然大陸旅客眾多,但有幾多個是為了拍攝煙花而來?更遑論他們為了葡萄牙風格的異國情調建築而來。所以在澳門拍攝煙花不需要人擠人,準時到達也能找到好位置。

由於讀書的地方與澳門相鄰,所以來往澳門非常方便。九月份澳門有煙花節,於是約同大學朋友兩下澳門拍攝煙花。記得有次到達西望洋山頂的公園時發現所有位置都被霸佔了,無奈下爬上亭頂拍攝,而且亭頂的地板震動導致有些相片都模糊了。[好市民請不要模仿]

路線指引︰
1. 上圖為海洋花園大馬路海邊,由於位置眾多,所以不需要提早霸佔。若果不乘搭的士,可在澳氹大橋後第一個巴士站下車步行前往。[建議到這個地點拍攝]
2. 下圖為西望洋山頂的教堂旁的公園拍攝。在澳門市區附近,只要到達南灣湖後,再走上背後的西望洋山朝教堂方向走即可到達。但公園面積小,須提早到達霸位。
3. 於南灣湖也能夠拍攝到煙花,而且在新馬路附近非常方便。然而景觀一般,喜歡使用廣角鏡的朋友不建議到這個地點。

澳門煙花日期︰
1. 澳門回歸日(12月20日)
2. 農曆新年(自己看月曆)
3. 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(9月份)

2013.09.19 澳門煙花
2013.09.14 澳門煙花
2013.09.19 澳門煙花

拍攝日期︰
2013.09.14 與阿智
2013.09.19 與成哥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