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八仙嶺

八仙嶺
八仙嶺是香港新界東北部的一條山脈,位於大埔區吐露港以北。山脈全長約1公里,由8個山峰所組成,故有八仙嶺之稱。[節錄自維基]

是日行程為上走馬騮崖,全走八仙,再下降至橫七古道前往南涌離開。由於路程頗長,所以各位行山朋友出發前請預計好時間。遺憾天氣不似預期,出門時仍是藍天白雲,到達仙姑峰後烏雲密佈,缺乏陽光下拍不到美麗的照片,頗為失敗的行程。如果天文台可以準確預測到「早上有陽光,下午多雲」,你說是多好的事呢。

另外上星期八仙嶺又發生了山火,而行程其中一站馬騮崖正是九六年大火師生喪生之地。奇怪的是此路段在地圖是虛線小徑,並非衛奕信徑的大路。究竟當日師生在山火下是如何從衛奕信徑走到馬騮崖呢?而且看到八仙嶺一邊是繁盛茂密,另一邊卻是草木凋零,再次感受到政府「小心火種」告示的重要性。

路線指引︰在大埔墟小巴站乘20C專線小巴前往大尾瞥,之後步行至遊客中心可走上衛奕信徑。如果想一睹馬騮崖,在衛奕信徑起步不久會看到左邊有危險警告牌,那就是小徑入口。離開路線有很多,可選擇前往鶴藪水塘離開,也可不經過黃嶺下降至鹿頸或南涌離開。

船灣淡水湖海岸
茂密與枯死
兩截色
橫七古道
尤德亭風景
南涌
特別贈送︰紙箱人於南涌留影

行山日期︰2014.02.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,發表感想,給予意見。